20110719144113  

書名:天下

作者:夢溪石

全文字數:562153(親,我終於推介一篇長篇了)

現況:VIP文已完結 已出定制 貌似計劃出個人誌

類型:穿越 明朝 皇帝X君臣 絕無金手指

網址:戳我吧

 

文案:

 

明嘉靖三十五年,趙肅來到這裏。

最初的願望,不過是吃上一頓飽飯而已。

這是一個從食不果腹的寒門庶子,到睥睨天下的大明首輔的故事。

這也是一個辛辛苦苦,把小P孩培養成前途光明年輕有為的皇帝,到頭來卻被小P孩壓倒的悲催故事。

這是最好的時代,嘉靖皇帝,張居正,徐階,嚴嵩,群星薈萃,明爭暗鬥。

這也是最壞的時代,皇帝癡迷成仙,臣子熱衷結黨,朝廷爾虞我詐,國家內憂外患。北邊有韃子,東南有倭寇,賦稅沉重,民不勝苦,整個大明,搖搖欲墜。

他的存在,又能改變什麼?

PS.這其實算是趙肅的奮鬥史,而不僅止於愛情,所以我慢慢寫,客倌慢慢看(*^__^*)

本文HE,那是絕對的,長篇俺從來不寫BE。

此乃戲作,不符曆史之處,請勿較真。

 

感想:

 

太好看了!真的很好看!

這篇在連載時曾居高榜首數月,當然後來被機甲那篇小白文擠下來了,但文筆好和作者的認真大家有目共睹。

可是為啥我拖到現在才看完呢?這篇文分了兩段時間為期一個月才看完,我也許不適合看超級正經,能學習歷史的文。

 

由於感情原因歸類耽美,但我認為這篇文老少咸宜都可觀看!

主線為主角在明朝努力把腐敗不堪的皇朝推至興盛繁榮的時期,並找到戀人相伴老去的故事。

老實說我最討厭的文類型便是穿越,古穿今能接受但今穿古真的見一次躲一次。

最討厭那種穿越YY文,什麼穿到古代然後金手指開一大堆發明各種科技產品和盜用著名詩人的詩句等,天,好可怕啊抖!

但《天下》絕對絕對絕對(重複一億次)不是這種文!

 

從文中,趙肅到明朝後成就都是以自己的才智和血汗換來的,為了讓對自己好的母親待上好日子,他苦讀四書五經,苦練八股文,終於從泥濘裡爬出來。

一開始沒有靠山的他便成為一場陰謀的受害者,僥倖存活,趙肅於是小心謹慎了,可是成為包子的師傅,他早就站在處於弱勢的裕王的一邊。

後來裕王成為皇帝到包子繼位,趙肅比任何都要努力,他小心處理人際關係,和人相處圓融無礙,在大臣心中留下好印象。

其實趙肅推行的政策中能看到夢大對明朝的嚮往,夢大也表明明朝其實很強,能獨當一面成為大國。

當然也看出在夢大心目中真正好皇朝的模樣。

這是一篇能學習做人處事及歷史的文。

夢大盡量按照歷史原軌來寫文,明朝每個名人鮮活地以名字表達,使我有種身處於明朝的錯覺。

我慢慢地把《天下》當作真正歷史,我讀得愈慢,每隻字,仔細看;每段字,仔細讀,因為它精彩絕倫。

 

有時候愈好看愈值得留念的文我愈不懂寫評論,怕把它寫壞了,給人負面的印象。

小心翼翼敲打鍵盤,深思熟慮才使用每一個詞語,怕的是把這篇文的評論寫得平凡無特色。

夢大說五月會出個人誌,而現在快九月開學了,但我會等下去,《天下》是值得收藏的故事。

這是繼《麒麟》後第二篇令我有種想推介給親人的衝動的文。

arrow
arrow

    染紅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