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027  

書名:幻生之手

作者:顏涼雨

全文字數:300064

現況:VIP文 已完結&出版

類型:靈魂轉換 大學生活 雙CP

網址:戳我吧

 

文案:

 

你是否想過,其實生命並不是一項自主運動,

它是有著不可抗力的。

就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在擺弄,

翻手雲,覆手雨,

讓你是你,或者讓你不再是你。

那麼,我們唯一能保證不變的,是什麼?

 

感想:

 

一直很喜歡涼涼的文,要說到真正喜歡的耽美作者其中一位就是涼涼了,很喜歡她溫馨淡淡又帶現實感的文風,如微風拂面,卻能留下強烈的感覺。

靈魂轉換並不新鮮,但兩個人靈魂轉換後代替對方生活並找到能給自己幸福的人的文好像不多見,而《幻生》就是這樣的文。

特別涼涼以幽默搞笑但不失真實感的文筆描寫清譽和李闖的生活,為文章添加不少分。

我很喜歡文案所描述的一段話,配合書名,使文章更添特別韻味。

 

先說說李闖和韓慕坤這對吧。初初老韓出現時,我只想到五個字:猥瑣金魚佬。

不是嘛?李闖以清譽的身份第一次見到老韓,腦還沒轉清楚他到底是清譽的哥還是什麼的,老韓就撲上來了,當然最後以無比歡樂的結局收場,我被李闖幽默的性格逗樂了。

日久生情這句話真沒說錯。李闖和他見面多了,就覺得他不再討人厭,甚至習慣了和他相處。

而老韓變化就大了,初初要面子嘴硬變成懂得體貼對方為對方著想。

到後來一起後,我便擔心靈魂再次交換後,老韓能不能適應。

結果真的應驗,先是虐李闖,後是虐老韓,其實我比較同情老韓的,特別他說見到清譽,那熟悉的面孔但直覺認為這不是自己的愛人,而與李闖見面,裝著愛人靈魂的也不再是那那白嫩嫩的娃兒。

無盡的思念,和李闖分了後他只能偷偷摸摸地看李闖,真的很心酸很心酸。

幸好最後──雨過天晴。

 

至於清譽和艾鋼這對嘛,愛情路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艱苦,每次看到清譽逗艾鋼就像逗大狗一樣就樂了,艾鋼的屬性注定是忠犬。

其實我很喜歡清譽的腹黑性格,他腹誹別人時實在太可愛了!

特別是當李闖宿舍裡的室友看到李闖性情大變,由初初粗魯欠揍到現在的溫文有禮,嚇得人都呆滯了。

那時我樂得很哈哈,清譽則心裡暗笑不已,估計為作弄成功而高興?

清譽和艾鋼的愛情路也不是平坦無礙,慶幸的是清譽找到個認真看待愛情並且專一的好忠犬,以後要快快樂樂啦。

 

沙樂這孩兒是我最心疼娃,董東東這渣攻我在看文時都不知腹誹謾罵了他多少次了,就一個賤人。

他不是賤人啊?會親沙樂、習慣和他的相處,喜歡和他拌嘴玩樂,甚至最後連人都上了。

他還不承認自己喜歡沙樂。媽的,我真想揍他一頓,特別是他說沙樂是婊子的時候。

到底不論沙樂有否原諒他,董東東對沙樂造成的傷害已無法彌補,有時候無意的說話比拳打腳踢更要傷害人心。

沙樂這娃很苦,真的,我真想把他拎出來擁抱安慰。

幸好顏大給了他們一個好結局,希望沙樂幸福,從那一刻開始。

 

碎碎念:這篇不知所謂的東東如其說是文評不如說是看文後的碎碎念吧,呵呵,當然《幻生》是值得推薦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耽美BL 靈魂轉換 雙CP
    全站熱搜

    染紅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