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336  

書名:民國之逆光日記

作者:九月一

全文字數:310009

現況:非VIP文 已完結

類型:重生 民國 強強 HE

網址:戳我吧

 

文案:

 

一次海難 穿越重生
二十七歲的蕭冥羽成為了七十二年前的一個進步學生

日寇鐵蹄 踏碎河山 
狼煙四起中進步學生誤入軍統在淪陷區燃起諜戰烽火

中華兒女 抗日鋤奸
淪陷區孤島之上相遇今生戀人與之攜手並肩共赴國難

一段血染的曆史 
一雙愛國的青年
一個戰鬥在敵人心髒裏的特工諜戰故事——逆光日記

 

感想:

 

該怎麼說呢,可能是民國背景的緣故,故事給我的印象極為深刻,衝擊和後韻都很強。

本身不太看民國文,始終在這個時期的故事很難圓滿,初初看尼羅的文就被虐死了←當然很好看

主角蕭冥羽因一次海難重生到民國一名特工身上,這是一個血染的時期。

 

九月一的文筆非常好,很了解民國的歷史,對特工、漢奸駕御得很好,真的,看得我熱血沸騰,被中國為抗日不計代價而感動了

在故事裡每個角色的形象都很鮮明,到現在仍深深記住每個特工的死,死前被飽受日本凌虐的模樣刻在腦海久久不散。

每個特工都很勇敢,很愛國,因為刺殺日本人需要低調,所以除了認識特工的人之外,不會有人為他們的死而傷心。

這一幫是沒有記在歷史上的英雄,默默為國家努力然後低調地死去。

 

我很慶幸九月一的仁慈以及對筆下人物的愛,使這個故事得以HE

兩名主角本是對立的,一為國民黨;一為為共產黨,一次刺殺行動失敗使他們相遇,然後墮入情網。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配角大概是丁秉朝──一個不懂愛卻愛得轟轟烈烈的漢奸。

他愛玉書,卻不懂珍惜;他恨玉書,恨自己的深情沒有打動他。

九月一也表明丁秉朝是個可悲的人物,錯在獨佔欲強、不顧玉書感受,錯在‧‧‧他是漢奸。

在後段丁秉朝為救玉書而不幸中彈,但對他來說能死在玉書懷裡已經無憾了吧?

 

“如果,他們的最初不是以丁秉朝霸道蠻橫的強行侵入作為開始;如果,丁秉朝不是手上血債累累的漢奸特務,那麼,他們的結局會否有所不同?

  隻歎,人生從來沒有如果,所有的愛恨,注定在這一刻畫下休止符......”

 

-----我是可愛分隔線-----

九月一的《不是冤家也聚頭》和《養成農民企業家》也不錯看,比起《逆光》算是個普通的現代故事,充滿生活氣息,很有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BL 民國 強強 HE
    全站熱搜

    染紅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