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b5af1748f15d3c6064b34bffdcf6b9

書名:諧謔的康塔塔

作者:DNAX

繪者:深草

出版社:鮮歡

類型:歐洲文風 強強

網址:戳我吧

 

文案:

 

逃犯莫爾挾持了弱不禁風(?)的伯爵以躲避追捕,卻不慎從監獄掉入更可怕的地方──地獄。

在他看來,安斯艾爾伯爵是個最無恥的魔鬼,不僅愛裝病、愛說謊、愛好將一切歪理變成真理,更異想天開地試圖逼迫他裝成一個貴族。

為了自由,逃犯先生與伯爵勉強達成協議,然而,伯爵的挑三揀四、譏笑捉弄讓他快抓狂了!

上帝在上,他發誓如果在絞刑架上被絞死還會舒暢一些!

 

感想:

 

久違了的文風,令我印象深刻而難忘。

一直很喜歡D大的文風,十分優雅,要說到耽美小說中最能寫出歐洲文風的作者,D大當之無愧。

雖然剛開始文字讀起來有點卡,但幸好後來也流暢起來了。

看著主角們口是心非的拌嘴,心情都變得愉快。

初初以為安斯艾爾是攻方,因為他剛出場時太強勢了,能一手壓住莫爾,發展可謂一面倒。

會裝病裝可憐的安斯艾爾是個十分討好的角色,看著他裝暈心口痛騙過一幫貴族時,簡直十分有趣,果斷肯定此人十分惡劣。(或者惡趣味?)

這樣的角色十分有新意而討好,令我對《諧謔的康塔塔》更添些好感。

配角方面,我最喜歡安得烈,每次他應和安斯艾爾有點不可理喻的氣話時,把我樂得可以。

 

其實在故事中不難發現有濃濃的說教意味,故事一針見血地道出歐洲中世紀的特權階級引發的惡果、人性的腐爛以及黑暗。

貴族每天極盡奢華的聚會、生活,然而貧民區的人民生活捉襟見肘 ,當中不少被生活所迫而打劫搶奪。卻和其他人一樣仇恨著社會,仇恨著貴族。

故事中最發人深省是艾爾說沒有人能選擇自己的出身,而莫爾回覆每個人都有爭取生存的權利,而毫無疑問,這國家正在剝奪貧民唯一的權利。

這句話令我有些感觸,的確,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出身,但至少能掌控運,不被別人擺佈。

當艾爾在牢中包受折磨的時候,曾經和他裝作友好、關心,表面風光的貴族們沒有一個來探望他,只有莫爾、安得烈、那美麗的法蘭西斯小姐為他奔波。

“患難見真情”,人性就是如此,每個人都不想被別人拖下水,即使是朋友,人總會首先顧及自己的利益以及安全。

幸好,最後艾爾成功逃獄,逃到堂弟馬倫•克萊斯特的星羅號,雨後總會天晴,不是嗎?

 

另外,對於指控D大抄襲的事件我有些話想說說,“參考”和“抄襲”的意思並不是相同,有人總是想把每個作者的負面東東挖出來以破壞他們的名聲。

D大的文筆相信大家有眼睛看的,她的文筆水準有沒有實力相信不需要我判斷吧,其實大部分喜歡D大的人,不會在意她是“參考”還是“抄襲”的。

 

 

 

arrow
arrow

    染紅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