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100706

書名:二零一三

作者:天非夜翔

現況:連載完畢,VIP文,已出個人誌so歸類於出書版

類型:強強 末世喪屍文 雙CP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05245

文案:

2013年,喪屍潮爆發
故土淪陷,人類展開一場大規模保衛戰
主角們在長夜中等候黎明的到來
末日來臨之際,何去何從?
過去在灰燼裏破碎
信念在烈火中新生


為免誤入還是掃一下雷好了:
耽美文,聖母傲嬌受,腦殘未成年受,雙CP,三觀詭異非常
邏輯混亂,偽科幻文,科幻部分經不起推敲,情節考據失真
摻雜養父子,未成年戲份,雷以上者請慎入,日更

 

感想:(難免會劇透,慎看)

 

《二零一三》是篇末世文,高居於榜首數個月仍屹立不搖,可知其受歡迎程度多大。

但初初我並不抱很大的期望,現在的口味好像和大眾不同了,我追求的是能夠演繹出禁忌的同性愛之餘,仍能淋漓盡致表現出主角不同於一般情愛的文,比如《麒麟》。

現在我很慶幸沒有錯過《二零一三》,看了幾章彷彿墮進一個萬丈深淵的陷阱裡不能自拔。

《二零一三》教懂我很多東西,關於人性,關於我們身處的母星。


《二零一三》的架構設定很大,病毒的來源、專家應對方法、變異程度沒有草率,反而有點令人驚奇。

比如故事中設計的地球弦,母星所有生物的創造者,應該是現實中的上帝粒子。

世界一切都是地球弦創造出來,地球弦擁有給予一切生物重生、被毀滅的能力,是地球的母親。

幾億年前,地球差點出現被外星佔據的情況,幸好地球弦把敵人打敗,但同樣的情況於二十二世紀再度出現。

不幸的是,地球弦無法阻止侵略者的進攻,結果,爆發了喪屍潮。


先說說主CP方面吧,劉硯並沒有作者說的“聖母傲嬌受”般恐怖雷人。

劉硯和普通人一樣,只是他的接受程度和臟承受度較高罷了。

有異於一般人的膽識,和高超的機械技術,和蒙烽逃生時的確比普通人有較高的自保能力。

我很欣賞劉硯,他敢愛敢恨,即使被槍指著也臉無懼色,甚至能與對方談判、交換條件。

到下卷和蒙烽分離後,他想盡辦法成為軍方的前線人員,以便找到蒙烽。

和蒙烽出生入死無數次,雙方堅定的信念,濃烈的情愛,似乎成為《二零一三》的賣點?

到最後,蒙烽感染了病毒,意識被病毒控制成為病毒大軍的首領。

緊急關頭,蒙烽原本的意識被劉硯喚醒,他選擇拯救世界毅然牺牲自己去毀滅繁殖體,

而劉硯則選擇跟隨他,只為能與愛人永不分離。

看到最後,我哭了,雙方的愛情實在太令人感觸了,其餘軍人向走向繁殖體的他們致敬,

那個情景深深印我的腦海裡,久久不散。

還有其他觸動人心的角色,永遠沉睡在海底的聞弟,嘻皮笑臉的賴杰……

 

至於副CP,現在對他們已經沒有深刻的印象了,他們是最幸福的一對,主角在奮戰不懈時,他們已經能甜甜蜜蜜生活。

或者,我對戴星這種小孩和一口一句寶貝兒的張岷沒太大興趣?

 

PS.非大居然是男生耶耶耶耶,簡直太令我蛋定不能,聽完訪談好想調戲之~(你夠了)

 

 

 

 

 

 

 

 


arrow
arrow

    染紅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